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实现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全覆盖
2012-06-18 17:36

今年4月,随着李家镇龙桥村农村社区服务中心的投入使用,李家镇十个行政村已全部建立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实现了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全覆盖。

根据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结合本镇实际,围绕新农村建设和群众生产生活的需求,李家镇于2010年启动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服务中心在功能配备上,按照“五室(即办公室、会议室、图书阅览室、警务室、老年活动室),三站(农业综合服务站、计生服务站、救助保障站),两栏(宣传栏、村务公开栏),一校(村民学校),一场所(室外文体活动场所)的要求设置,积极为村民提供各类服务。在建设标准上,各村按照因地制宜、便民利民的原则,用房面积要求不低于500平方米,新建的不少于1000平方米,并设一门式服务大厅。保障了农村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的规范化,为全面推进农村社区建设打下扎实的基础。

近三年来,各村的社区服务中心通过不断健全和完善农村社区的各类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开展为民、便民、利民服务,据统计,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目前该镇已创建杭州市级农村社区服务中心两个,其它正积极创建中。

(通讯员 叶晔)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