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开展6•26禁毒日街头宣传活动
2012-06-26 15:58

6月26日上午,下涯镇在集镇道路举行了“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下涯镇禁毒办主办,下涯镇团委、镇妇联和杨村桥派出所共同参加,共约1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8名志愿者,穿上青年志愿者的马甲,冒着小雨,走上下涯镇街头,走入农贸市场,向路人发放“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宣传单800余份。“对年轻人开始就要进行禁毒教育,从小就要教育。我的孙子正在读初中,成绩也不怎么好,我把这个单子拿回去,给他看看,让他了解了解相关知识,让他千万不能碰毒品。”一位老大爷接过志愿者的宣传单,边看边说。

“毒品的危害可真大。”在禁毒宣传展板前,几名学生模样的小伙围着6块展板,边看边讨论。在毒品样品展示区,禁毒宣传员围绕禁毒危害、毒品类型、戒毒方法等知识,向前来咨询的几名妇女耐心地介绍。

“禁毒是全社会的一个活动,要求全社会全体公民的共同参与。我们今天利用禁毒宣传日的活动契机,使老百姓更进一步认清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帮助他们增强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将禁毒拒毒意识普及到自己家中,普及到全社会。”下涯镇禁毒办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即国际反毒品日。1987年6月12日至26日,联合国在维也纳召开有138个国家的3000多名代表参加的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将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同时号召全球人民共同来解决毒品问题。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