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商会真情帮扶“送清凉”
2012-07-09 16:56

 

夏日炎炎斗酷暑,似火骄阳挡不住钦堂商会慰问受灾创业残疾人的心。日前,钦堂乡商会会长吴康孟、名誉会长姜炳水、秘书长姚士军等一行赴庄丰村慰问受灾创业残疾人吴小洪,并送上5000元慰问金。在此之前,乡党委、政府也表示了关心和慰问,送去慰问金2000元。

吴小洪是钦堂乡庄丰村人,右手臂残缺,但他身残志坚,自主创业,经营蛋鸡养殖。养殖场位于庄丰小毛竹湾,年养殖蛋鸡达8000只左右。养鸡房后的“里长坞”山约有数十米高,山腰以下近40米的土石坡,几乎与地面形成垂直角度。在“6.26”晚上,由于连日强降雨的袭击,大量的泥石从鸡房后的山上倾倒下来,击破房子,泥石、雨水顺势涌进鸡舍内,1000多只蛋鸡被倾泄而下的泥石流吞噬,损失惨重。据吴小洪介绍每只蛋鸡约在1斤以上,现已开始产蛋,价值为每只100元左右,直接经济损失达10万余元。吴康孟等一行人实地察看了鸡舍的损毁状况,仔细询问了吴小洪受灾后的家庭生活情况及目前亟待解决的困难,并与在场人员共同商讨了有关灾后如何自救恢复生产事宜。

当得知在暴雨侵袭的晚上,吴小洪为保全集体利益,抢救村里委托他发放的村民“医疗病历本”,而导致自己生活用品和家电因抢救不及时而损毁。对于吴小洪的大局意识和奉献、自立、自强的精神,在场的人都备受感动,同时乡党委书记姜炳水勉励他要振作精神、克服困难、渡过难关,尽快恢复生产,并表示对于他在恢复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村里和乡政府都会给予必要的帮助与支持。

(通讯员 杨俊)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