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律师进村(社区)”活动启动
2012-07-10 11:02

日前 ,新安江万誉律师事务所3名律师在三都司法所、三都镇综治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进三都镇和村、梓里、凤凰三个中心村,会同各村两委成员分别召开了“律师进村(社区)”对接工作座谈会。会上各村介绍了本村的基本情况,并分别与驻点律师签订了“法律顾问进村(社区)服务协议书”,双方就下步“律师进村(社区)”活动开展的有关计划进行沟通和交流,该项活动正式在三都镇启动。

据了解,此项活动按照“制度化、常态化”的要求,驻点律师除负责提供日常电话、邮件等法律咨询外,还将每月定期到村服务窗口提供半天以上的坐班服务;在窗口服务期间,对存在经济困难并急需法律帮助的公民或企事业单位,符合条件的可提供法律援助或法律扶助。与此同时,驻点律师还将定期在村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和对村工作人员、基层人民调解员进行法律知识培训;帮助村管理组织和群众处理涉法事务,协助基层人民调解工作、综治中心工作、“和事佬”协会共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律师进村(社区)”活动将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优势,切实增强矛盾化解和法制宣传实效,为基层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便捷、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有利于引导群众通过合理合法的方式行使权利,理性表达利益诉求,使矛盾冲突的防范关口前移,从而有效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进一步促进基层管理创新和社会的和谐稳定。(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王兴)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