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计生半年考核“五查看”促工作开展
2012-07-10 21:21

2012年6月12日至20日,下涯镇计生办有分管领导带队,下村对12个村(居)进行了半年考核。根据市计生目标考核办法以及该镇目标考核意见,考核主要内容有,一核实村台帐,查看“六册”( 2011-2012年村月报告单、已婚育龄妇女花名册、流动人口台帐、三查本、药具随访本、计生工作记录簿)是否填写规范、齐全;二看服务室是否符合规范,上墙内容是否齐全;三看村务公开张贴是否完整;四是检查人口学校、计生协会、计生图书角阵地建设;五是上门走访或电话随访三查对象、两免对象和2011-2012年新婚、产后、术后、并发症对象、药具对象,为她们送上我镇统一定制的宣传品和随访品。

在每个村考核时,下涯镇要求村一把手必须亲自到位参加考核,并对各村计生服务员进行了业务测试,结束时,镇计生办对各村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要求各村及时查漏补缺,镇计生办领导对各村也都提出了整改意见:一要求村主要领导重视计生工作,确保本村计生率达标;二要求村计生服务员加强业务学习,认真做好台帐并做好随访工作;三要求加大重点对象的排查摸底工作,尤其是上半年三查未查人员;四要做好省市半年考核暗访准备工作。

经过查看各村计生资料,走村入户调查,与群众座谈交流等,下涯镇全面掌握了2012年上半年该镇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为下半年针对性开展计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邹群兰、毛有成)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