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团委积极开展爱心助学工作
2012-07-13 11:09

爱心助学,情暖人心。尽自己的一份职责,帮助困难学子,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是梅城镇团委的一贯追求。

今年以来,为做好爱心助学工作,梅城镇团委积极争取,在团市委的大力支持下,今年主要做好五个方面:一、大力宣传强氛围。我们通过宣传窗、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呼吁群众共同关注弱势青少年群体,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二、摸底调查建台帐。为进一步开展好结对助学工作,镇团委在走访核实的基础上建立了贫困生学子动态数据库。同时,在企业和爱心人士与贫困生结对后,镇团委还会将受资助的贫困生相关资料做成档案,以方便后期的联系与管理。三、拓宽渠道筹资金。为更好的解决助学资金的来源问题,不断开拓新渠道,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整合资源,多方筹集资金帮助贫困学子。通过“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形式进行结对助学。四、丰富载体多帮扶。通过资金、物品、思想上进行帮助结对使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五、注重反馈常联系。定期开展受助学子回访工作、签订爱心助学结对书,资助方要关心受助方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时帮助解决,而受助方也要及时向资助方汇报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

获悉,今年梅城镇团委爱心助学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展之中,预计受助学生将达10余名。

爱心助学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梅城镇将把此项工作作为品牌项目来抓,为我镇的贫困学子开启一片崭新的天地。(通讯员 邹林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