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寿昌工委深入走访企业
2012-07-17 19:44

近日,政协寿昌工委响应建德市“进村入企”活动号召,结合政协职能和自身实际,组织走访调研,深入基层察民情,排忧解难谋发展。

炎炎夏日赛不过委员们的热情,委员们走进车间、视察施工现场、亲手检测产品原料、与一线员工亲密交谈,边擦汗边做笔记,一天之内先后走访了横箭铁合金、横山气体、建明环保、广鑫塑业等几家企业,走访之后感触颇多,一位委员感叹道:“这些企业代表了‘寿昌企业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有的已经通过转型升级摆脱困境继续稳步发展,有的已着手新建厂房扩大生产,有的则受出口制约前景并不乐观……”

在建明环保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说:“我们有场地、有工人,但是欧债危机以来国外市场越来越小了,国内形势也看不准,现在就是迫切地想转型升级、引入一个好的项目……” 面对企业的迷茫,政协寿昌工委主任在走访中鼓励企业安心在寿昌发展,并表示要和相关部门单位联系,组织人员扩大宣传,尽早招商引资,帮助企业用好地和人,早日完成转型发展。

在横山气体有限公司,企业反映目前想扩大生产,但由于要新建变电站则土地容积率达不到相关政策规定,土地证办不下来。政协委员表示会协助企业及时向上级汇报情况,并将进一步收集企业用地方面的相关问题整理成提案上报。

这次走访活动,寿昌镇和省级经济开发区领导也高度重视,全程参与走访。走访中共收集并梳理出招商难、土地证、容积率、环境污染、企业欠薪、小微企业贷款难等方面的企业问题十余条,现场帮助解决2条。下一步,寿昌工委还将继续深入走访,并计划召开“把脉企业、转型破题”专题研讨会议,想方设法帮助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撰写提案议案,为切实推动企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服务寿昌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 茅思远)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