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2012-07-19 16:50

寿昌镇紧紧围绕建设“秀美繁荣和谐新寿昌”为目标,以创建“全省扶残爱心城市”和“全国残疾人工作示范城市”为抓手,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残疾人的政策保障和社会支持,推进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今年上半年以来,寿昌镇残联在镇党委、政府及上级残联的指导下,从“三调查、五到位”方面着手开展工作,调查符合特困残疾人基本生活补助对象、调查有外出务工就业意向的残疾人、调查住房救助对象。对教育补助对象审核到位、家电优惠卡发放工作到位、青少年运动员选拔和输送工作到位、市残疾人艺术团成员推荐工作到位、及时查灾报灾工作到位。与此同时,先后开展爱耳日、助残日、文化宣传周、助行、复明等多项公益活动。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市残联领导支持和劳服所精心指导下,成立了寿昌镇首家残疾人西红花种植合作社,最大种植户的繁殖球茎面积从刚开始的0.7亩陆续增至4—10亩,今年还计划扩大到20亩,同时为带动更多残疾人致富,合作社积极组织开展种植培训班,现共有30多名残疾人参加培训,还包括三名其他乡镇的残疾人,起到了良好的辐射带头作用,预计今年合作社繁殖球茎面积将达50余亩。

接下来镇残联还将继续做好宣传、引导和服务工作,出台残疾人优惠扶助政策,抓好对残疾人的技能培训,巩固残疾人种养殖基地、培养种养殖大户。深入走访重度残疾人家庭,掌握实际情况,达到应保尽保,对残疾人特困生活补助对象和托安养对象实施动态管理。积极营造残疾人平等参与的社会环境,努力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