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农业经济平稳发展 农民收入稳步提高
2012-07-20 14:26

“上半年农业总产值达1.7亿元,同比稳中有升;农民人均纯收入达7354元,同比增长12.6%。其中,全镇草莓种植面积4560亩,同比增加18.5%,产值9069万元;异地草莓种植9640亩,同比增32.9%,产值18640万元;茶叶种植面积7500亩,产量451吨,产值2223万元,同比增长1.3%;蛋鸡存栏137万羽,比上年同期增加10万羽,同比增长8%。”从下涯镇农办半年工作数据统计中,我们看到各项指标都表现较好。

据了解,除各项指标实现稳中有升外,下涯镇现代农业发展稳步推进,作为第四届新安江•中国草莓节主办单位之一,通过举办草莓节,进一步提升下涯草莓知名度。特别是红群草莓专业合作社通过省级草莓有机农产品论证,并完成2000亩草莓绿色基地认定。同时,新农村建设成绩明显,“联乡结村”活动深入推进,2012年度计划实施项目12个,总投资2910万元,计划到位帮扶资金250万元,使各级政府扶农和惠农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今年以来,我们围绕提高农民收入、发展现代农业和改善农村环境为重点,全镇农业各项工作半年来形势良好。下半年,我们要继续围绕年初确定的‘三农’工作目标任务,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松懈,坚持不懈地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确保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下涯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告诉我们。(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