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活动启动
2012-07-20 14:31

“禁毒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更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希望广大的妇女同胞积极投身禁毒事业,用你们的爱心,用你们的母性关怀,劝告家人及他人珍爱生命,带动家庭和周围的人抵制毒品。”7月20日,为充分发挥家庭在禁毒工作中的作用,下涯镇在集镇街区举行“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禁毒办、杨村桥派出所等单位代表,以及下涯镇各村妇女干部、宣传文化员,当地百姓等近3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当天,活动还未开始,集镇居民就已经将活动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他们从志愿者手中接过禁毒宣传扇,认真地看着上面的禁毒宣传知识。

“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不仅要自己抵制毒品,更有义务参与到禁毒活动中去,以自身的行动带动周围的人,大家一起抑制毒品进入自己和亲人的家庭,这是每个人都应该尽到的义务。只要大家都行动起来,一个无毒的社会,最终会实现,”一名领着小孩一起来观看启动仪式的妇女说道。

在启动仪式上,下涯镇妇联和禁毒办向全镇妇女姐妹发出了“不让毒品进我家”的倡议,倡议大家筑牢防线,积极争当禁毒的“倡导员”,从我做起,积极争当禁毒的“战斗员”。随后,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禁毒志愿者以及集镇居民等纷纷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横幅上签名,并参观禁毒宣传图片展和春秋村鼓乐队和腰鼓队表演的节目。

据了解,该活动启动后,下涯镇妇联和禁毒办于下半年将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调查摸底,掌握隐、吸毒人员基本情况,并将实行重点结对、帮教预防等措施,以“巾帼禁毒联盟”形式开展爱心结对帮教,关心吸毒人员的生活,努力解决吸毒人员的再就业问题,使他们早日脱离毒品。(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