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组合拳”扎实搞好半年计生工作
2012-07-20 16:58

“今年以来,我们下涯镇人口计生工作总体压力较大,我们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在镇村干部的努力下,上半年计生考核指标完成较好,但在优生两免的随访服务和再生育对象怀孕随访方面还存在一些欠缺。”下涯镇分管领导在分析半年计生工作时指出。

下涯镇已经连续五年被评为建德市计生工作优胜奖。今年以来,下涯镇采取多种措施,从半年情况看,各项指标完成较好。在制度完善方面,健全村居干部责任包干、镇党建联系领导和驻村指导员督促检查、镇计生办业务指导的网状工作格局;建立健全镇计生工作月例会制度,学习业务政策,交流工作进展情况,部署当前工作。

在做好制度完善的基础上,下涯镇突出常规工作的落实。上半年出生115人,计划生育率为98.3%;扎实做好“三查”工作,上半年三查率达到96.3%;长效措施上半年共落实57例,落实率35.4%;开展依法征收工作,上半年立案6例,立案率66.7%,征收社会抚养费20余万元,兑现率47%;强化对重点对象的排查工作,先后赴江苏、宁波、金华、杭州等地,为外出务工育龄妇女进行“三查”和随访服务;落实奖扶特扶政策,共受理奖扶对象62例,特扶对象3例,计生养老保险对象292例,为560户符合条件的家庭发放独生子女奖励费8万余元。

“计生率达到94%以上,长效措施落实率达到60%以上,三查率达到92%以上,当年征收立案率和兑现率预计都要确保达标,这是下涯镇今年确保要完成的指标任务。”下涯镇计生办工作人员介绍时说,“下半年,我们下涯镇的计划生育工作还要迎难而上,继续打好各种政策措施的‘组合拳’。要认真开展‘三查’工作,继续排查计划外怀孕和重点管理对象;开展依法征收工作,力争当年和遗留对象的立案率、现金兑现率达到市级考核指标;按‘月定责、月考评、年奖惩’的工作程序,每月对村计划生育工作实行‘比一比,看一看’,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