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流动党员QQ群 搭建“我的信仰”之家
2012-07-25 21:30

 

“嘀嘀、嘀嘀……。”前段时间,建德市下涯镇居委会党总支流动党支部书记毛丽娜经常在腾讯QQ上忙碌着。“七一”建党纪念日前后,该镇居委会常年外出的流动党员,都通过“我的信仰”网上党支部和QQ群,表达对党的生日的祝福。

近年来,随着大批院校毕业生党员迁回党组织关系、退伍军人党员关系返回原籍、农民党员外出就业等,这部分党员中大部分人员常年在外,由于身处外地,他们不能及时参加党组织生活,这成了他们以及支部思考解决的重点问题。

“我们支部现有党员52名,在省内其它县市的有33名,在省外的3名,在国外的2名,在本建德市内的只有14名。如何以便利、高效的方式,把这些流动党员重新凝聚到党组织中来?”在去年的一次党组织会议上,支委们热烈地讨论着这个问题。

组建“我的信仰”网上党支部,同时建立流动党支部QQ群,成为大家的一致意见。“经过半年多联系,已有93%的在外流动党员取得联系并加入网上党支部和QQ群,我们还通过QQ群成功召开了首次正式会议。”支部书记毛丽娜介绍说,“平时,我们通过该QQ群了解广大党员在外的情况,并将党组织的精神上传到群共享,方便大家学习了解。如有预备党员转正,我会提前将转正申请和转正公示上传至群共享,并提前通知会议时间。”

“我是在外地做茶叶生意的,多亏了这个QQ群,让我不论在多远的地方都能及时准确地了解家乡最新发展情况和茶叶交易行情,并随时能和组织保持联系,非常方便。”外出流动党员刘某在外打拼多年,但对老家的情况却非常了解。

“我们及时了解各位党员的所学专业、技能专长、就业情况、流动去向等,鼓励他们在家乡有合适工作和创业机会时,能勇敢的走回来,为自己的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并希望他们在外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为建德人民争光。”据支部书记毛丽娜介绍,建立“我的信仰”网上党支部及QQ群的初衷和目标,不仅要将这一载体建设成为传达党组织精神的“大课堂”,更要将其建成流动党员的“温馨家园”。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