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俞东来赴建德航头调研 “联乡结村”帮扶工作
2012-07-26 09:48

7月25日,杭州市副市长俞东来带领帮扶集团成员单位到建德市航头镇开展“联乡结村”结对帮扶活动。俞东来一行实地检查了帮扶项目之一的航头镇五保供养中心建设,考察了省级中心村大店口村的村容村貌,并走访了慰问了困难户。建德市副市长尤荣福和市农办领导陪同调研。

去年新一轮“联乡结村”工作启动以来,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为牵头单位的第31帮扶集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帮助航头镇制定了五年“联乡结村”规划,2011全集计划帮扶资金220万元,实际到位资金236.6万元,农产品基地、现代休闲生态农业园、学校教育提升等项目扎实推进。2012年实施的12个帮扶项目以民生工程为重点,内容涉及农民饮用水进村入户、安居养老、农民培训、教育设施改善等。目前各项目都在顺利实施中,个别项目已基本完成。

在听取了航头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成员单位“联乡结村”工作情况汇报后,尤荣福对帮扶集团对建德尤其是航头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航头镇能抓住机遇落实好帮扶项目,认真学习帮扶成员单位的先进理念,做到多汇报、多沟通。

俞东来充分肯定了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为确保下一步工作落到实处,他指出,各单位要在思想上继续高度重视,以帮扶工作为推动乡村经济发展、体现企业社会责任的载体,积极参与;在目标上坚持五大取向,以发展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建设美丽乡村、改善民生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目标,发挥作用;在帮扶上继续加大力度,在工作上继续创先争优,建立合作、共赢、互利的理念,充分发挥集团各单位的优势,做好资金、项目、工作和成效四到位。

通讯员:蒋羽剑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