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组织人大代表进行业务培训
2012-07-31 14:12

日前,李家镇邀请市人大代表工委主任余小途对该镇人大代表进行了业务培训,该镇人大主席团全体成员、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杭州市人大代表共计60余名参加了培训。

会上,市人大代表工委主任余小途指出,人大代表是地方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依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参加行使国家权力。人大代表执行职务是宪法所规定的权利和义务,代表履职情况直接关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完善和民主政治的建设。开展代表培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对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意义十分重大。接着,他从《代表法》和人大制度对代表的要求,代表如何依法行使审议权,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代表参加好闭会期间的活动等四个方面作了重点介绍,要求各代表一要加强学习,二要强化履职意识,三要有所作为,四要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

最后,余主任对该镇人大主席团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建设好乡镇人大代表之家;二是要认真组织代表开展活动;三是要深入开展“进厂入企 服务发展”主题活动;四是要监督意见、建议办理情况;五是要做好代表考核、代表联系工作;六是要收集代表活动的资料图片。(通讯员 翁仙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