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创办暑期“假日学校” 为青少年打造安全港湾
2012-08-02 15:45

7月9日,航头镇为期一个月的“假日学校”正式开班,来自全镇的48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在过去的三个星期里,48名小朋友得到了浙江师范大学4名大学生志愿者及退休老教师的悉心辅导,在教学活动中,安排了数学、语文、英语、心理辅导、跆拳道、爱国教育等多种独具特色的课程。

暑假期间,青少年的活动、生活场所就主要分散在家庭和农村。尤其是一批留守儿童和“小候鸟”,更是没有了家长的看管,变得越发自由,常常留恋在网吧、游戏厅等地方,对他们的身心健康成长极为不利。于是,航头镇关工委联合镇团委、妇联精心组织,研究制定暑期假日学校活动计划和课程安排,落实活动场地,以退休老教师、志愿者、回乡大学生为主力军,父母家长为督促人,形成人人都是教育者的组织团体,让青少年在假日学校学得自由、玩得安全、过得有意义。

(通讯员 张国梁)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