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齐平村安全转移群众:一个都不能少!
2012-08-09 14:19

齐平村是莲花镇防御“海葵”台风重点村,有多处市级地质灾害点。8月7日上午,齐平村书记陆锡聚在镇里参加完镇防台紧急会议后,马上召集村两委干部,集中精力,围绕“不出现人员伤亡”目标,全面启动村级防台工作和预案。

压在陆书记心里最大的心事是---重点地质灾害点那11户农户。随着“海葵”台风的逼近,齐平村重点地质灾害点危险系数增大。在全面做好齐平村305户农户的走访宣传的同时,陆书记连夜带队对重点地质灾害点10户农户进行上门动员转移,因为涉及农户多,人员复杂,其中年纪最大的86岁,最小的1周岁,一次性安置困难,大家意见难统一。陆书记主动提出没地方安置的,全部住他家,其他村两委干部也纷纷表示,可以免费提供安置物资。通过5个小时的劝说,陆书记的嗓子已经沙哑,终于截止晚上10点,10户44人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在整个转移过程中,陆书记还不断提醒转移人员,“不要漏掉一个、不要漏掉一个”。

8月7日晚上,齐平村村两委办公室灯火通明,所有村两委干部全部在岗在位,坚持24小时值班。村干部、巡查人员、应急小分队成员村干部包片到重点区巡查,发现群众马上动员转移,决不漏掉一名群众。截止目前,齐平危旧房农户22户进行了落实,畜禽养殖人员避让28户,种植大棚也做好了加固工作。

8日一早,已经通宵战斗十多个小时的村干部没有休息一刻,马上又到点上了解情况,上门入户再提醒,同时,到安置点看望转移群众。暴雨还在倾泻,灾害威胁还在继续,但齐平村干部跟陆书记一样都笃定一个信念: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一个都不能少!

(莲花镇游佩芝)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