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爱妇女,防患未然—李家镇开展妇女病普查工作
2012-08-15 12:32

妇科疾病是危害妇女健康的第一大杀手。特别是农村女性由于普遍缺乏自我保健意识导致疾病发生情况尤为突出,妇女病普查能够及早发现和及时治疗妇女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并且可以及时控制某些疾病的进一步进展,降低死亡率。为切实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加强妇女保健意识以及提高已婚育龄妇女的生殖健康水平,体现对广大妇女的关心和爱护,李家镇卫生院会同李家镇妇联、李家镇计生办邀请建德市妇保院专家朱凤君、徐晓玲及市三院B超医师方永军来我镇对年满20周岁至65周岁的所有已婚女性开展“两癌”全免费普查服务。

此次普查的检查项目包括:1. 子宫附件B超2. 乳房疾病触诊(必要是可凭农保卡到妇保院进行免费乳腺B超)3. 妇科常规检查:包括外阴、阴道、子宫、输卵管、卵巢等盆腔组织的视、触诊4.宫颈液基细胞学化验(释:宫颈粘液涂片,查宫颈癌及癌前病变的一种检查。)

我们采取以下措施提高妇女的参与率保证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并达到预期目的:

一、合理安排时间和地点:8月14日—8月27日期间,每个行政村安排一天检查时间,检查地点设在各村卫生室。并及早做好通知准备。

二、合理安排人员和车辆:抽调三名有经验的村计生管理员在现场做好服务工作并安排专车做好医务人员及医疗器械的接送搬运。

(通讯员 叶慧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