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奖励独生子女考上重点大学
2012-08-15 16:44

8月15日,钦堂乡有关领导和计生办工作人员来到该乡葛塘村,将1000元奖励金交到了独生子女周剑锋的手中,鼓励他继续勤奋学习,力争取得更大进步。

周剑锋今年高考以理科704分的好成绩被浙江大学工科试验班录取,作为独生子女家庭,周剑锋符合钦堂乡计生奖励扶助政策并获得了独生子女考上重点大学奖励金。这是该乡关爱农村独生子女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钦堂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口计生工作,以关爱“独生子女户”为载体,在全面落实独生子女优扶奖励政策的同时,建立和完善对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的利益导向机制,加大财政投入,及时兑现对农村实行计划生育家庭的奖励扶助政策。自2011年开始,该乡出台了《关于独生子女考取重点大学的奖励办法》,列支了专项生育关怀基金,即对考上重点大学(国家批准的211工程建设学校)并取得录取通知书的钦堂乡户籍的农业人员和夫妻双方均无业的非农人员持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对象,给予一次性奖励金1000元,并由乡主要领导亲自送到独生子女家中。

截至目前,钦堂乡共有2名考取重点大学的独生子女享受到了该项奖励。

(通讯员 杨俊)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