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建委调研三都镇农村住房改造工作
2012-08-16 16:16

日前,由杭州市建委带队,各区、县(市)农房改造工作分管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一行赴三都镇调研指导农村住房改造工作,市农办,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踏看了三都农村住房改造集聚点工程建设现场,并在现场听取了三都镇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三都集镇开发集中安置工程洪亩畈区块,规划安置面积195亩,计划安置农户1000户,集聚人口3500人,计划分三年实施,三年后使集镇面积、人口都增加一倍。目前整个安置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年底一期安置户房源能交付使用。

据了解,近年来,三都镇抓住农房改造政策机遇,因地制宜、克难攻坚,在加快人口集聚,推进城镇化建设上做出了积极探索。创新地采用了宅基地换房“二选一”运作模式,即农民在放弃宅基地迁入城镇居住的过程中,在同一区块内建造多层农民公寓和小区商品房供农民二者选其一,满足了不同农户的购房需求。这种运作模式有效破解了建设资金瓶颈,腾出了发展用地空间,改善了山区农户生活品质,开辟了民间资本参与新农村建设的渠道。

调研组一行对我镇的农村住房改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杭州市建委巡视员张良华指出,“二选一”的开发运作模式有值得借鉴地方,但也还有需要完善提高之处,各地在农房改造工作推进中,要善于探索,善于总结,集思广益,加快推进农房改造工作,有效促进人口集聚,提高城镇化水平。

(通讯员 钱媛 洪晨)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