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做好“三篇文章”,推进计生服务质量上一新台阶
2012-08-16 16:17

以建德市 “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 创建为抓手,以航头镇“质量强镇”创建为契机,该镇计划生育工作努力改善服务环境、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认真做好计生服务“三篇文章”。

一是做实基础文章。投入资金10万元对镇计生服务站进行了规范化、标准化改造,配备了宣教室、B超室、药具室,做到工作制度、服务项目、宣传资料上墙,为育龄妇女提供了更为温馨、舒适的技术服务环境。

二是做好“提升”文章。组织村级计生服务员进行“岗位大练兵”,进行业务知识的培训、测试;组织计生办工作人员参加省人口计生委举办的“基层计生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大大提升了服务水平和能力。

三是做优“服务”文章。坚决杜绝“门难进、人难找、脸难看、事难办”现象的发生。推行计生工作岗位“AB岗”制度,在政策、统计、服务等工作区块划分AB岗工作职责,确保工作人员零缺位。实行“三个一”承诺,即“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句祝福”,转变思想观念、优化工作态度,拉近与百姓的距离。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