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综治委到钦堂乡督查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
2012-08-20 15:04

近日,省综治委副主任、政协副主席王永昌领衔的督察组来到钦堂乡,开展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专项督查,听取了有关工作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山塘水库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陪同督查。

近年来,钦堂乡高度重视青少年防溺水工作,立足山区乡镇水域分布较为分散的特点,通过层层部署落实防溺水安全责任制,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抓隐患排查,建立单项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办法,强化学生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健全防溺水事故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提升防青少年溺水安全工作水平。

督查组认为,钦堂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认真贯彻执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宣传教育到位、责任分解到位、落实措施到位,不断筑牢学生安全防护墙,有效保障了青少年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特别是设置事故易发地段安全巡查员、为留守儿童实行一对一教育和教师暑期走访等举措,亮点突出,成效明显。

督察组指出,要把强化安全意识和社会道德教育作为青少年防溺水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及其监护人的安全意识,提高其预防自救能力;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加警示标志,强化对山塘水库、江河等易发生溺水事故的重点地段、时段进行巡查;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加大联防联控力度,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拓展青少年防溺水工作的良好局面。

(通讯员 朱锐)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