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村社联动城乡统筹工作又推新举措
2012-08-23 14:53

 

为进一步加强与结对单位的沟通交流,增进感情和友谊,学习先进理念,促进城乡统筹工作的开展,日前,建德市莲花镇——杭州市江干区凯旋街道城乡统筹工作座谈会暨结对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凯旋街道南肖埠社区举行。建德市统筹办,莲花镇和凯旋街道领导以及两地的行政村、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莲花镇一行首先参观了凯旋街道南肖埠社区、党建功能体,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社区发展、管理制度和金色港湾党建功能体、互动NQQ党建功能体开展和创新党建共建的做法、经验等情况的介绍。双方领导还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镇长谢照昌介绍了2012年莲花镇城乡统筹工作思路以及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提出了环境改善、民生保障、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这四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希望凯旋街道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帮助,通过指导、资助、合作的形式给予支持。期间莲花镇6个行政村与凯旋街道6个党建功能体签订了友好结对共建协议书,双方同意今后要在党建、项目建设、资源共享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尤其是在项目建设方面,凯旋街道将在莲花镇各村选择1-2个项目产业,给予一定的资金和实物资助,实现社区、村的统筹发展。莲花镇党委书记仇康君对凯旋街道各界领导和相关单位,在城乡结对,统筹发展中,对莲花镇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两地多沟通多交流,进一步加强镇街之间,企业之间,村和社区之间以及各党建体之间的联系,按照加强党建共建、深化项目合作、帮扶困难群众、共享信息资源和进行人才交流等协议内容,开展密切合作。最后,市统筹办副主任对此次活动的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双方一如既往地将交流、合作保持下去,共同推动两地城乡统筹工作的健康发展。

此次对接是对村社结对的统筹模式的进一步探索,是镇街结对协作的进一步深化,有助于推动统筹城乡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区市协作“双赢”新格局。(通讯员 赵柳之)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