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切实抓好晚稻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
2012-08-24 13:31

8月23日上午,航头镇组织召开2012年晚稻病虫害统防统治现场会,会议召集了11支村统防统治专业队负责人及重点村负责农业的干部共30余人,并邀请新安植保负责人进行现场讲解指导。

参会人员首先到石屏庄自然村现场查看被稻飞虱危害严重的稻田,了解“三虫三病”(三虫是指稻飞虱、稻纵卷叶螟、二化螟;三病是指纹枯病、稻瘟病和稻曲病)的症状,以及对应的防治措施。随后参观了珏塘村病虫统防统治区,现场听取了珏塘粮油专业合作社社长介绍统防统治专业队的组建、具体工作的开展以及达到的成效。

2012年,航头镇种植晚稻12000余亩,进行统防统治的有7000余亩,每年的8月下旬是晚稻后期病虫害的高发期,防控形势严峻。目前航头镇拥有全市最多的11支统防统治专业队,每个专业队分片负责,安排专业人员定期对稻田进行检查,做到统一防治时间、统一防治农药、统一防治技术。同时加强防控责任督查,加强安全用药的指导,严防生产性中毒事故的发生,确保农业安全生产。

(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