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征迁集中攻坚战系列报道之一
2012-09-03 14:51

一根烟的距离

8月30日,是继杨村桥镇召开集中征迁动员会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从这天起,杨村桥镇开始实行“5+2”、“白+黑”工作制度,誓将打赢这场攻坚战。

杨村桥镇结合致中和项目征迁经验,对此次上山园区的30户拆迁户征迁采取了分户包干方式,随机分配给镇干部。镇干部们对于征迁户的情况毫不知情,更多的只能靠上门交谈来详细了解。

18点,天色渐暗,匆匆吃过晚饭的镇干部分组分户开始上门做工作。

第三小组在彭樟梅副镇长的带领下,首先来到拆迁户老赵的家。不料,老赵对镇干部的来到非常反感,扯着嗓门,拒绝镇干部进屋交谈。彭镇长好言相劝,讲道理、讲政策,都似乎打动不了他。就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时候,镇干部胡炳森递上一根烟,言笑一句“老同志,您先抽根烟,歇会再骂”。老赵一愣,感觉又好气又好笑,瞪了胡炳森一眼,心里百转千回,终于还是接过了这根烟,脸色也不像刚才那么难看了。其他镇干部趁热打铁,拉着老赵进屋坐下,开始闲话拉家常。老赵也渐渐打开了话匣子,说起自家的情况……

一根烟,其实是镇干部与拆迁户打交道的方式,是人际交往的管道,这根烟让拆迁户感觉到,我们是来讲解政策开展工作的,从心理上,无形之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通讯员 汪洁)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