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征迁集中攻坚战系列报道之二
2012-09-03 14:53

节假日的坚守

8月31日,中元节,农村里俗称“鬼节”,民间风俗在这天都要相聚在家,共同祭祀祖先。而杨村桥征迁组的同志们放弃了节日归家,放弃了周五晚上的休闲,匆匆在镇政府食堂吃过便餐后,又奔赴上山园区开展征迁工作。

彭樟梅同志是杨村桥镇12位班子成员里面唯一的女同志,本应该被照顾。但是身为党委委员、副镇长的她,一肩挑起了工业线上业务的重担,同时又兼顾上山园区的征迁工作。自从参加一线的征迁工作后,彭镇长便再没享受过周末。说起家庭,她坦言感到很亏欠,现在根本没时间给老公、女儿做顿饭吃,连按时下班回家的次数也屈指可数。

为了确保上山园区克莱伯和史密斯两大项目的征迁工作顺利推进,彭镇长和同事们放弃了双休日和节假日,不分白天黑夜,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她充分发挥了女性耐心、仔细的优点,将本组拆迁户的个人资料,包括家庭成员,住址,户籍资料等都整理成册,又针对每户情况的不同分户建立档案,档案里包括该户的房屋评估报告,拆迁的具体补偿计算方式等,所有情况一目了然。这几天中午,彭镇长趁着拆迁户午饭的时候,都组织组员们回镇里召开小组例会,仔细研究每个拆迁户的特点和实际情况,仔细研究政策,为下午能够向拆迁户更透彻的讲解,打消他们的顾虑做充分的准备。

人人都说征迁拆迁是现在的“天下第一难事”,但是在彭镇长这样的干部们的共同努力下,难事肯定不会再难。(通讯员 汪洁)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