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多措并举推进计划生育“三查”服务工作
2012-09-04 12:52

 

为了做好下半年计划生育“三查”服务工作,钦堂乡调整工作重心,将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到“三查”工作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工作。

一是摸清底子,梳理造册。对全乡所有“三查”服务对象进行梳理、分类、造册,并结合“大走访”工作,由联村干部、村计生联系员上门下发“三查”通知单,温馨提醒对象按时接受检查。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计生宣传栏、入户宣讲等形式进行宣传,让“三查”对象知晓相关政策、避孕节育措施和“三查”的重要性,提高政策知晓率,营造浓厚氛围。三是突出重点,强化排查。与“三查”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强化重点对象排查,针对去年以来应查未查、离异丧偶再婚、多次引流产、非婚同居、常年外出等此类重点对象,仔细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社会关系,建立信息档案,根据具体情况,分片包干,责任到人,进行上门劝导或外出追查,确保摸清地址和了解现状,预防违法生育情况发生。四是拓宽渠道,提升服务。拓宽乡计生服务站工作人员下村和乡计划生育服务站定点检查两种途径,根据实际情况,服务站工作人员带上B超机,深入村组,逐户走访,把随访服务、政策咨询与“三查”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寓计划生育日常管理于“三查”服务之中。

(通讯员 杨俊)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