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214位农民工领到130多万元欠薪
2012-09-07 14:16

 “终于拿到工资,可以给孩子交学费了。”9月6日上午,在钦堂乡政府二楼会议室里,拿到工资的王师傅显得非常激动,和他一样高兴的还有杭州海峡服装有限公司的214位农民工,在市劳动保障部门、市法院和钦堂乡政府等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努力下,他们终于领到了拖欠已久的130多万元工资。

去年年底,由于受到国内外金融危机的影响,杭州海峡服装有限公司资金链断裂,经营难以为继,面临倒闭,企业里214名员工的130多万元工资无法支付,工人们一度聚集在县道上静坐,要求企业支付欠薪。

对此,钦堂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将走访调查情况向市委、市政府汇报,期间曾多次组织人员进入企业了解情况,倾听工人诉求,稳定工人情绪,并积极与市劳动保障部门和法院共同研究解决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由于该企业外债较多,拖欠的员工工资就达130多万元,而企业的剩余资产只有机器设备、半成品和原材料,无力支付员工工资。经过多方协商后,决定由乾潭法庭将该企业的主要设备、服装等进行查封拍卖,优先支付员工欠薪,而后又因拍卖无人应价,追薪工作一时陷入了困境。

钦堂乡党委、政府和市法院等相关部门急工人之所急,经过多方磋商努力,找到了该企业的第三方债务人,至此,该企业员工被拖欠的工资款得以全部发放。同时,为了将发放欠薪工作做得更细致,钦堂乡政府和市法院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对员工的身份、账号及工资发放进行最后确认,确保不漏发、错发一名员工的工资。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杨俊)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