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2012-09-11 16:30

近日,下涯镇之江路实行限行,各种机械轰鸣不绝于耳,一批穿着红色反光服的施工人员正冒着酷暑施工。这是下涯镇政府自觉接受镇人大和代表们的监督,办理镇第十七届一次会议提出“修建之江路”建议的一幕。

2012年下涯镇人大交由镇政府办理的镇第十七届一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共30件,代表所提的建议涉及交通水利、农业和新农村建设、城市建设、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综治、政府自身建设等各个方面。下涯镇人大和镇政府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和意见办理工作,人代会闭会后及时召开了交办会,落实办理责任,做好办理工作,这些议案、意见、建议,分别交由镇人民政府六大办公室承办。

镇人大在督办过程中,坚持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意见建议作为重点进行督办,采取重点督办、联合督办、现场视察督办、专题听取办理情况报告等方式,切实加强督促检查,促使办理工作取得实效,一批关于加快工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支持农业发展、加强交通建设、完善水利设施、推进城镇建设、发展社会事业等涉及国计民生的重点建议意见得到落实。

承办单位自觉接受镇人大和代表们的监督,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同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加快下涯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在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办理质量,圆满完成了办理任务。截止8月底,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除部分受客观条件限制外,大部分意见和建议均在办理之中。绝大多数人大代表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通讯员 杨敬奎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