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征迁集中攻坚战系列报道之四——让红旗飘起来
2012-09-12 15:08

如果您最近来过杨村桥镇政府,一定会发现政府大厅总是站着一些围着墙壁指指点点、小声谈论的人。

如果您最近来过杨村桥镇政府,一定会发现很多镇干部形色匆匆,虽面有倦容,但一聊起最近的忙碌便立马神采飞扬。

如果您最近来过杨村桥镇政府,一定会发现几乎走进所有的办公室,都会听到关于“小红旗”的故事。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这句歌词可以说是唱出了最近杨村桥镇全体机关干部的心声。

自从杨村桥镇吹响征迁集中攻坚战的号角后,镇政府大厅墙上就贴上了两张工作进度表:杨村桥村新城安置地土地征收工作进度表和上山园区房屋征收工作进度表。所有被征收户的名单和对应的工作人员名单都涵盖在内。进度表划分出已评估、已签协议、已腾空、已拆平等几个阶段,每完成一个阶段,便贴上一枚鲜艳的小红旗。

将这两项工作进度细化上墙,是杨村桥镇党委、政府在开展征迁工作过程中的创新之举,既能在全体镇干部中形成良性竞争的积极良好的氛围,又能使被征收户们能及时了解到征迁工作的进展,也开辟了一个宣传该镇文明征收、和谐征收的新窗口。

实践证明,“小红旗”在征迁工作开展过程中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为了让红旗飘起来,镇干部们白天黑夜上被征收户家做工作。每当工作取得成效而飘起了小红旗,镇干部会像小朋友一样高高仰起头,露出自信自豪的笑容;每当遇到工作难做而迟迟没有进展时,镇干部也暗暗摩拳擦掌,誓要用更加深入细致的工作换来红旗的飘扬。

截至9月12日,在14天时间里,上山园区房屋征收已顺利完成9幢房屋及1家企业的协议签订,占全部需征收房屋的33%,其中已平整4幢。完成杨村桥村安置地土地征收25户,占全部需征土地的32%。

现在,杨村桥镇全体镇机关干部心中的头等大事,就是——让红旗飘起来!(通讯员 汪洁)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