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有效开展“三查两落实”行动
2012-09-14 16:30

 

为进一步加强李家镇计划生育工作,有效控制计划外出生,变被动为主动,近日在全镇深入开展“三查两落实”活动,以查环、查孕、查病、落实长效避孕措施、落实社会抚养费征收为主要内容的活动,出台多项措施促计生。

一强化政策宣传。各村集中精力,充分利用标语、宣传画、发放政策宣传单等形式,深入宣传《条例》、和计划生育优惠政策。镇计生办,在各村头挂起醒目的计生宣传横幅,使来往乡邻,抬头可见。

二强化工作措施。计生办携手联村干部和各村工作人员,迅速开展“三查两落实”工作,全力抓好手术和社会抚养费“两落实”。同时,对各村出现的难点问题及时介入,快速调处。针对当前,群众计划生育观念减弱,对落实长效避孕措施存在错误的理解和偏见,工作人员积极上门引导与纠正,并将新型避孕工具与方法介绍给适宜人群。

三强化部门合作。在下半年三查全面开展下,结合“妇女病普查”与“农保普查”,与卫生院充分合作,极大提高三查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九月初,已完成在村妇女的三查活动。在全面实施“关爱女孩行动”中,加强对B超的管理,结合卫生部门孕情信息,有力监测二胎怀孕14周以上的孕情,有效控制出生人口比。 (通讯员 周文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