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为35名农民工追薪20余万
2012-09-18 15:47

9月17日,钦堂乡成功化解了一起拖欠35名异地农民工工资的纠纷,成功追薪20余万元,从而避免了矛盾激化,维护了社会稳定。

今年3月份以来,建德市昌达铸造有限公司因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导致35名农民工3个月的工资无法发放。连日来,被拖欠的数十名农民工情绪激动,陆续聚集乡政府,要求帮助追讨工资。据了解,这些农民工大都来自河北、江西、四川、湖南等地,家境都十分困难,有的孩子在上学,有的老人在住院,有的正在建房子……这些劳务工资是他们改善生活的希望,看着自己数月来的血汗钱始终没有着落,他们心急如焚。

钦堂乡主要领导得知此事后,立即要求乡劳动保障站联合工会共同调查此事,以最快的速度落实此事,确保农民工领到欠薪。数日来,乡劳动保障站和工会的工作人员多次赶赴现场,一边对所欠工资的农民工身份和欠资金额进行逐一核实并安抚民工情绪,一边又与企业主商讨解决工资拖欠问题。期间,乡政府多次组织企业主和民工代表召开协调会,商讨欠薪支付办法,耐心细致地向企业说明相关的劳动法律、法规,敦促企业主千方百计筹集资金,尽快如数支付拖欠的工资款。

经过多方调查了解,乡政府得知该企业在外有一笔债权,立即与该企业负责人协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要求企业以民工利益为先,将应收回款优先用于民工工资发放,以解35位民工的燃眉之急。在多番努力和协调下,9月17日下午,35名农民工如愿拿到了拖欠的20余万元工资,同时连同两笔工伤赔偿款9万余元也一并承诺给予支付。看着农民工们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乡机关干部邱银钗笑着说:“虽然历程艰辛,工作量也增加好几倍,但看到他们拿到了工资,心里感觉很欣慰。”(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杨俊)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