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全方位举措推进“三查”全程服务
2012-09-25 18:40

“三查”工作历来是服务育龄妇女、做好计生摸底的重点工作。近日,下涯镇下涯村、乌驹市村、施家村、丰和村积极探索新举措,加强对育龄妇女服务,提高三查率,做好了“三查”工作的全程服务。

在工作中,镇计生干部和村干部通过事先、事中、事后全方位举措,全面开展工作:

事先登记建册,提早告知。村计生服务员对全村应三查育龄妇女进行摸底,登记在册,把应“三查”名单按片分发到联系的村两委干部手中,并确定重点管理对象和外出对象,做好标记。同时,拟好《计划生育“三查”通知书》,村服务员入户发放通知书,宣传“三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告知对象“三查”具体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在“三查”中,提高服务质量,对每一位来村“三查”的妇女热情周到,在“三查”现场发放避孕药具和优生两免宣传品,对路途较远的对象有村干部上门接送;考虑到对象的工作时间问题,服务员在中午休息时间依旧坚守岗位,服务好每一位育龄妇女。最后,提高“三查”补贴,激发“三查”积极性。镇村充分考虑到当前物价上涨等现实原因,把“三查”补贴从10元提高到20元。确保育龄妇女不因“三查”在经济上受一点损失。“虽然钱不多,但是从增加的10元中,可以看出政府充分考虑现实,也替我们老百姓着想,不让我们吃亏。”现场一位刚领到补贴的妇女动情地说道。

目前,下涯村、乌驹市村、施家村、丰和村未外出育龄妇女“三查”工作已基本完成,乌驹市当天来村服务室三查人员达到80多人,在新的全方位的举措下,“三查”工作,相较往年有了较大的提高,初次“三查”人数增加近三成。

(下涯镇 杨涛 郑益华)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