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四个女人一台戏
2012-09-25 19:01

在市劳动保障局、市社险办的积极支持下,近日,罗桐社区企业退休工人代表团一行45人代表建德市企业退休工人,参加了杭州市企业退休工人文艺大比拼活动,社区选送的《欢庆锣鼓》、《堂堂建德人》和《梦里水乡》三个不同层面的节目,从杭州地区40余个参赛节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前20,分别获得了前三名的好成绩!

为顺利备战此次比赛,充分展现建德市企业退休工人优秀的精神风貌,自7月下旬接到任务开始,罗桐社区党委就高度重视并做好充分准备,从人员安排、场地落实、道具准备、节目编排到后勤保障,再到杭州实地查看比赛舞台,社区能做的尽力而为之。《梦里水乡》的悠扬乐曲和精神焕发的退休“美女”演员团队、《我们是堂堂的建德人》婺剧联唱的欢快声乐,无不让你在感受浓郁社区文化氛围的同时,也感受到社区“演员”们的执着和认真,而每天清晨,响彻在罗桐社区江滨公园社区健身点的“咚咕咙咚呛、咚咕咙咚呛”大鼓小鼓齐上阵的铿锵有力的鼓乐排练阵势,更是让大家刮目相看!而促成此次杭州文化之行的几位幕后“指挥家”,却更让我们感受氛围同时心升敬佩!

作为社区的专职文化员,原市文化馆副馆长——罗桐社区退休居民许健美老师则承担了较多的“职能”:在日常的社区文体活动中,我们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罗桐社区的“幸福合唱团”、“千人同唱一首歌”及社区的邻居节等活动,她的身影总是穿梭于人群中;而为了备战此次的杭州文化比赛,更是让她倾注了不少心血,二个多月起早贪黑的高强度不间断的排练,终于把她累跨了,在某一次的晚间排练中,身体极度不适的她被送往市一院,经查被告知得了胃出血!当社区对此深表歉疚时,她却安慰大家说:“不要这么说,社区为大家创造了这么一个和谐快乐的好环境,作为居民,我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也是十分应该的,身体嘛,调理一下很快就会好了,大家的训练还是要照常进行,不要偷懒,我们尽能力去做得更好!”。

作为社区“快乐鼓乐俱乐部”的队长,社区文艺骨干——新安江第一小学退休教师章越儿招收学员有妙招:“我们大家来到社区腰鼓队是为了健身和快乐,你们高矮胖瘦、啥都不会的现在都没关系,只要肯学,我就一定把你们教会,大家在一起开心就好!”这句话语说到了居民们的心坎儿,有功底的来报名了,没功底的也来报名了,社区快乐腰鼓队的队员从今年3月份组建时十来名发展到了如今的近百名,居民们在一起其乐融融。而真正要去参加一些重要比赛时,队员们却也十分谦虚:吕阿姨、吴阿姨等队员的话道出了大家心声:“既然是比赛总得好中选优,不管是谁去参加比赛都是我们集体的光荣!”抱着这样的信念,一支应对比赛的30余人鼓乐小分队被推荐了出来,于是,参战杭州•2012退休工人文化竞赛、代表新安江街道参加即将举行的我市2012年重阳文艺比赛、罗桐社区乐龄中心“喜迎十八大•欢乐庆重阳”文艺展示……,一个个新目标让队员们练得更带劲了!有的队员为了将白天老师教的鼓点、节奏一一熟记,晚上在家居然用枕头充当小腰鼓绑在肚子上偷偷练习基本功,有的队员长时间敲击鼓点手心磨出了老茧。章老师也因有这样的学员而感动,队员们也因有这样一位无私奉献的好教练而愉悦。飘逸的红色、靓丽的身影,罗桐快乐腰鼓队,如今成了罗桐江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作为社工,不仅要做好日常分管的各工作线服务工作,也要与居民融为一体,而最好的方式是就是积极参与到社区各类型活动中,与居民进行零距离接触。作为罗桐社区社工中的文艺骨干,分管劳动保障和退管工作的姚爱素和分管社区老龄文体工作的李慧兰首当其冲地被同事们推选了出来参与活动。于是,二位女同事分工之中现合作,她俩不仅很好地为队员们做好了后勤服务,还通过努力学会了鼓点当起了“专业演员”,瞧她俩在那台上一跳一跃的专业范儿,着实让我们这些“旱鸭子”赞叹不已!

鼓乐高手陈少荣、高音歌喉姜维花、文体多面手朱长根……,一位位热心的居民汇聚成一个和谐的团队。正可谓:鼓乐声声传佳音、快乐点点递和谐。咱们的社区,就在这样的和谐氛围感召下,走向更幸福和谐的明天。

(罗桐社区:徐慧群)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