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四项措施”筑牢十八大消防安全堡垒
2012-09-26 17: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十八大”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航头镇消安办制定“四项措施”,全面落实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战各项工作。

一是严抓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成立由主管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逐级签订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责任状,督促各单位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

二是严抓“网格化”消防工作机制,实施 “户籍化”管理。指导辖区18各村(社区)全面推广应用网格化消防安全管理平台,并指派专人每天进行操作管理,做到消防排查信息实时录入,激发网格化管理发挥实效。

三是严抓消防安全排查,全面强化火患控制。开展火灾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由消安办牵头对辖区13家规上企业进行消防检查,并指派各村(单位)负责人村级232家单位进行走访摸排。检查的重点主要包括学校、幼儿园、养老院、个体工商户门面、集贸市场、饭店、商场、公共娱乐场所等。

四是严抓消防安全巡控,加强消防预警机制。采取各村村警和农村治保巡防力量,做实做强农村社区防火工作,并严格强化阵地控制,以落实饭馆、村店为重点,强化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部位的防火巡查控制。

(通讯员 王锋)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