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组织“两代表一委员”督查食品安全
2012-09-28 19:59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结合市政府食品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9月28日,钦堂乡组织在乡市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乡人大主席团成员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专项督查。

督察组实地察看了耀恒光电有限公司食堂、华联超市、幼儿园食堂及街边餐饮店等场所,对食品贮藏、卫生保洁、票证上墙等情况进行检查。随后,在乡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卫生监督部门和乡有关负责人所作的工作汇报。

近年来,乡政府及卫生相关部门认真贯彻实施食品安全“一法两规”,积极建立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和机制,坚持依法行政,创新监管手段,改进监管方式,食品安全综合监管水平得到了提升,总体形势稳定趋好。督察组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察组指出,工业经济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企业社会责任履行滞后、监管不完善不到位等问题是导致食品卫生形势日益严峻的重要原因。落实食品安全长效管理,根本在加强重视,关键在监管到位,下一步要围绕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拿出决心和魄力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扩面延伸,加强对食品源头的管理引导,扶持优良企业走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之路,抓好食品生产源头管理。三是要多措并举,加大监管责任制的落实和责任追究制的落实,扩大监测覆盖面,提高综合监管能力,提升行业监管科学化水平。四是要强化宣传,注重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责任人的教育引导,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朱锐)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