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妇联举办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2012-09-28 20:25

 

为了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提高广大家长的教育水平,促进学生健康、协调发展,钦堂乡妇联于9月28日下午在钦堂村大会堂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帮孩子成为学习的赢家》的家庭教育知识讲座。讲座特别邀请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杭州市关工委家庭教育专家王志康教授主讲,钦堂乡中心学校200余名家长到场聆听。

王志康教授以真实、生动的案例,从引导家长对孩子的定位目标,怎样构建孩子培养的定位方向,如何变“要我读”为“我要读”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父母应如何确定自己的教育思路。她强调教育孩子方式方法非常重要,青少年可塑性强,以孩子乐于接受的方式进行引导至关重要。她希望家长们能用关爱、包容、信任和理解给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成长氛围。

整场讲座融知识、趣味、理论于一体,对家庭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与针对性,深受广大家长欢迎。(通讯员 杨俊 邱银钗)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