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三查”工作二三事,温情服务暖人心
2012-10-17 20:29

你下山,我来接

航头镇黄岭村地处大山深处,交通不便、人口稀少,只有户籍人口200多人,已婚育龄妇女二三十人,除去在外打工的,在家的三查对象不足十人。为了让她们也能方便快捷地享受到计划生育“三查”服务,我们派一辆车上山专程接她们。依着山谷,穿过树林,曲曲折折,盘盘旋旋,从山下大概2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黄岭村,早有几个妇女在那里等候。“就我们六七个人还麻烦来接啊!”有妇女说笑道。“只要你愿意来查,一个都不能少!”好一个“一个都不能少”!是啊,为群众提供服务,不能因他们的群体弱小而被忽略。

你放假,我等你

国庆长假的一天清晨,早早的,航头镇计生服务站门口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她们是来镇做“三查”的育龄妇女。

“没想到假期也有人在等我们做“B超”。

“可不是吗?我明天就要外出了,原以为赶不上了呢。”

长假期间,大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休假”,这正是为育龄妇女做好“三查”服务的“黄金时间”。这不,航头镇计生服务站、航头卫生院和石屏卫生院均有人员安排值班,育龄妇女可以按照时间安排和地理位置远近自主选择。据统计,一个长假下来,共有200多名外出流动人口回家做了“三查”。计生工作不放假:你回家,我等你。

你外出,我上门

有8天长假也不回家的吗?别急,我们上门做“三查。”

为了给外出务工妇女提供最大的方便、减轻她们的经济负担和工作压力,航头镇计生办根据外出流动人口的聚集情况,到周边大城市建立起“三查”服务点,及时联络该区域内的“三查”对象,进行集中“三查”。杭州山水宾馆便是航头镇在杭州的计生“三查”服务点。

“我下班之后赶到这个宾馆做个‘三查’,挺方便的,还能报销来回路费。” 在杭州某服装店上班的一名妇女高兴地告诉我们。

外出打工不容易,那就让我们上门来为你们提供“三查”和随访服务吧。

(通讯员 张燕芬)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