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大力开展“零家暴村”创建工作
2012-10-19 14:51

 

李家镇妇联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妇联组织参与全市信访维稳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先后下发了《李家镇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妇联组织参与信访维稳工作的实施意见》、《李家镇开展“零家庭暴力社区(村)”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两份文件,在全镇各行政村大力开展“零家暴村”的创建工作。

首先,要求各行政村以村委会为依托,成立了由村妇代会,村委会,村民为成员的暴力调解机构,制定相关制度并做好记录、分析和总结。确保采取有效手段进行调解,化解家庭矛盾。

其次,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和普法活动。通过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画、普法宣传栏等形式进行反家庭暴力宣传,形成浓厚的反家庭暴力氛围,提高村民防范和自觉抵制家庭暴力意识,掌握处理家庭暴力的方法。

再次,在各村建立一支创建“零家庭暴力村”工作积极分子队伍,发挥驻村民警、综治员及村医疗机构等作用,形成维护村稳定和反家庭暴力工作的合力。

通过创建“零家庭暴力村”活动,有效地开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维护妇女、儿童、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加深对家庭暴力危害的认识,提高全社会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意识和能力,使李家镇真正成为家庭和睦,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和谐乡镇。(通讯员 叶慧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