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践行孝道文化,构筑金色晚年
2012-10-23 18:30

今秋重阳佳节,乾潭镇幸福村为传承孝道文化,不仅为老人们提供服务庆祝重阳,还举办一台《践行孝道文化,共享幸福生活》的重阳文化晚会,在老一辈与年轻人心灵中间架起一道桥梁,倡导年轻人为老人们送上一份孝心,与老人们同庆佳节,共享幸福生活。

据介绍 ,在幸福村的文化精髓当中,“孝”这个字占了沉甸甸的分量。幸福村推进新农村建设以来,生活条件大大改善,村民生活品质得到了很大提高。从优美整洁的村容村貌,到利民便民的服务设施,再到各种惠民政策的落实,幸福村民过上了幸福的好日子。

目前幸福村有老年人361人,占全村人口的21.8%。幸福村人明白只有照料老人、孝顺老人,为老人的夕阳红增添色彩,让老人的生活顺心、舒适,让老人们同享新农村建设的甜美果实,才能使幸福村实至名归。为此,幸福村下大决心搞好老年居家养老照料工作,建造了老年活动中心,建成了集餐饮、休闲、娱乐和老年再学习为一体的老年人活动场所,为老年人生活提供便利,使老年人活动大大丰富。更重要的是,以老年活动中心为平台更好地为老人服务,体现幸福村的孝道文化。 (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