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开展平安创建主题活动
2012-11-02 13:34

为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打造安定的社会秩序,航头镇多部门共同努力,对外做好宣传,对内做好管理,开展平安创建主题活动。

航头镇先是通过“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发放创建“平安家庭”倡议书6000余份,宣传平安创建基本知识,确保平安建设家喻户晓。同时还派出宣传车在全镇18个行政村和两个工业园区巡回宣传,推动平安建设入目、入耳、入脑、入心。

同时在机关内部规范了社会服务管理工作程序,做到来访时间、来访对象、反映问题,处理意见、以及接访领导、接待人员六明确,既方便了群众反应问题,也拉近了干群关系。近一个月来,共接待群众80余人次,处理、化解群众矛盾60余件,把社会服务管理中心真正建设成了方便群众办事、收集社情民意、解决基层矛盾纠纷的平台。

为了掀起全社会宣传平安创建的热潮,航头镇各学校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航头中心幼儿园举办了一场以“幸福生活、与平安同在”为主题的动漫创作大赛,石屏中心小学开展了“平安校园你我他”手抄报评比活动,航头小学开展了以“快乐少年,平安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平安综治知识竞赛,航头初中开展了以“平安校园,你我同享共创”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竞赛。镇综治办、关工委又针对现阶段学生安全意识淡薄、法制观念落后、孝道文化不足的现状,通过知识讲座、案例分析、正面引导等方式,先后在航头镇中、小学开展专题法制教育平安宣传专题讲座4场。

为了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配合航头镇质量强镇建设工作,镇经发办、综治办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瑕疵,改善服务措施,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加强安全生产督查力度,推动企业平安建设步伐。

据统计,自开展平安创建主题活动以来,航头镇共悬挂横幅20条、张贴标语400余幅、制作黑板报3期、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发放平安提醒连心扇1万余把。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基层平安创建活动,为航头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氛围。

(通讯员 李昕昀 林上春)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