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安全生产重基础求创新
2012-11-05 15:30

目前,洋溪街道工业经济总量居全市第五,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家数居全市第三,化工、纺织、农产品加工、机械制造为主导产业,随着城市东扩加快,在建工程项目增多,安全生产压力增大。但由于注重打牢基础,敢于开拓创新,洋溪街道2010年、201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连续两年均为优秀,今年到目前为止除道路交通领域外实现“零事故、零死亡”目标。

近年来,洋溪街道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和重中之重工作,不断筑牢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网、监管网、保障网”三张网,做到企业安全生产主体意识、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三强化”,不断推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在具体工作中,洋溪街道注重抓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落实;抓检查督促,推进隐患排查治理;抓宣传培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如在抓检查督促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中,洋溪街道坚持安全生产定期检查制度,今年以来到企业现场检查32家,督促企业对存在的54个问题进行了整改落实;坚持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月报制度,通过企业自查共查出一般隐患124条,整改123条,落实整改治理资金60.5万元,未整改到位的隐患也按计划在治理之中;坚持深化各类专项整治活动,对在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整治、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治理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隐患和违规违章行为逐条逐项落实整改到位。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