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联合党支部促非公经济发展
2012-11-05 19:30

在非公企业中,党员数量少,党组织建设也比较落后。一个企业就几个党员,“架不起势,开不了张”,不仅组织活动不好开展,对于发展新党员、发挥党组织作用也不利。

但洋溪街道在基层党组织建设过程中,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汇聚洋溪科技创业楼内的企业,探索组建小微企业联合党支部。不仅实现了资源共享,也能通过联合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党员的参与度、活跃度,充分展示党的魅力。

记者了解到,洋溪科技创业楼原为洋溪街道办事处,现有建德雨歌动漫制作有限公司、建德晨鹰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浙江优米科技有限公司等22家注册企业入驻,拥有员工300余名,其中党员4名。由于楼内以服务外包、文化创意等中小服务业企业为主,企业规模小、企业党组织覆盖率低、企业内党员数量少、分布散的现状,严重制约着党建工作的开展。为推动党建工作全覆盖,该街道党工委创新理念,因地制宜,于2011年11月成立了洋溪科技创业楼联合党支部。

由于楼内党员数量少,而且部分企业在建德设立的是分公司,支部每月集中学习很不方便,为此联合党支部建立了支部QQ群,平时的学习和会议就通过QQ群进行。为了丰富青年人的生活,鼓励优秀青年加入支部的队伍,该街道还通过党团联合来开展活动,组织开展了元旦晚会、青年联谊等活动。今年7月,联合党支部还开展了第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公选,推选了3名优秀员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

“我在大学里就入了党,到企业后发现没有党支部,只能把组织关系转到我家所在的社区,非常不方便,平时很多活动都无法参加。”浙江优米科技有限公司的王艳萍告诉记者,联合支部成立后,不仅有了归属感,留住了一批骨干员工,而且加强了楼内企业的联系,实现了信息共享,企业之间可以相互协作。

联合党支部书记余美芳告诉记者,目前,洋溪街道有非公企业党组织24个,其中总支以上党组织5个,联合支部4个,非公企业党建实现了全覆盖。为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力度,切实提升企业党建工作水平,今年,街道在原有党建联系点制度的基础上建立了党建工作指导员、党建QQ联络群、党建工作例会、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等四位一体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机制,有效促进了非公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