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学习周边好经验助推新农村建设
2012-11-23 16:23

 

11月22日,大同镇城建办组织14个村的书记、主任组成新农村建设考察团,赴乾潭镇、大慈岩镇等地考察取经。

考察团一行冒雨实地考察观摩了乾潭镇安仁村、下梓村、幸福村以及大慈岩镇大慈岩村、里叶村、双泉村等地的新农村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经验介绍。考察团所到的中心村、精品村着眼实际,因地制宜,在环境整治、下山移民集聚、道路硬化、村庄绿化和文化建设等方面不拘一格,形成了各自特色和品牌。下梓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群众主体作用,定期召开党员会议,组织义务劳动,实现了群众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有益探索,形成了推动新农村建设的强大力量。

现场考察结束后,考察团成员就如何推进大同镇新农村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考察团表示,此次观摩考察活动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增添了动力和信心,今后大同镇新农村建设要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传承文化、打造特色,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中心村、精品村和三条重点线的示范带动作用,将新农村建设的“蓝图”绘成现实。(通讯员 徐雯)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