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统计服务QQ群 零距离服务企业
2012-11-30 15:34

杨村桥镇为了增进企业及基层统计人员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于2009年建立了统计服务QQ群,全镇30家企业和13个行政村的统计员加入该群,该群也因此成了统计员间工作联系的平台、沟通交流的桥梁和解决问题的窗口。

工作联系的平台

自统计QQ群创建以来,杨村桥镇经发办以此为载体,发布各种相关政策、各种信息、会议通知、工作动态;布置各项工作任务。借助QQ平台方便、快捷、即时的优势,及时有效地将各项工作及上级指示传达给基层,帮助企业管理人员提高业务水平,督促企业做好各项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零距离、全天候的在线指导。

沟通交流的桥梁

在群内,大家不仅局限于工作方法及遇到的问题的探讨,还经常在工作之余进行生活上的闲聊。此群不仅方便了群成员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工作成果,还拉近了彼此间的心理距离,增进了群内成员的感情,形成良好的团队协作氛围。

解决问题的窗口

近年来随着网上直报的开展,对网络渠道报送数据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很多时候电话答疑已经无法满足在实际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这时QQ的视频、截图及远程协助等功能,以及它的可视化、即时性的特点就充分发挥了作用,镇统计员可以针对问题对各单位统计员进行第一时间的“现场指导”,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时间。

杨村桥镇利用QQ统计群实现了信息互动、情况互通、工作互助、困难互帮,增强了统计工作的实效性,受到了广大基层统计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 王进丹)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