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金桥村:找准时间巧收医保
2012-12-03 15:04

连日来,寿昌镇金桥村2013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缴费工作,正有序进行当中。为争取让更多人得到医疗保障,村干部每到一户都耐心细致地告诉村民“今年村里决定,总共150元的医保费,个人实际只需缴纳120元,由村级补贴30元”这一优惠政策,动员他们在规定时间里积极参保。

“今天下雨,一些人不出门干活,下午我们一起去收医保。”考虑到村民的生活习惯,工作人员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如早晨、晚上或是下雨天等时间段上门收医保。这样有的放矢,即不耽误农户休息和工作,又增加了干群之间沟通交流的机会。现在只要家里有人,基本上每家每户都乐意缴费,部分村民还主动要求参保。今年75岁村民李福兰高兴地说:“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而且看到村干部起早贪黑收医保很辛苦,所以今天一大早就把全家人的医保都交了”。

医保费用收缴上来之后,由专人负责再一次核实参保对象姓名、身份证号等,确保在电脑录入时不漏登、不错登。“由于方法得当,去年村里医保参保率就已达到100%,今年也有望完成预期目标。”工作人员信心满满的说。(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