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溪口村:一接一访为百姓,群策群力解难题
2012-12-05 20:10

溪口村自全面推行“六事一日”工作法以来,村两委班子成员利用每月接访日,集体接待来访群众,群策群力共同调解我村各类矛盾,及时有效的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村里,满足百姓的诉求。同时,将接访日作为村干部主动入户走访的好时机,根据“网格化”管理、“片组户”分工,上门走访,面对面的了解民生,倾听民意,宣传解答涉农的相关政策,切实维护村民的合法权益。

今年7月中旬,该村某堂兄弟因建房发生矛盾,语言冲突十分激烈,双方剑拔弩张,肢体冲突一触即发。适逢20日,堂兄弟要求村两委对其进行处理,村级组织把该纠纷作为当月重点接访对象,在次日,村调解组织联合镇相关部门分析了该矛盾存在历史原因,根据现今农民建房土地应符合“两规”的法制概念,对双方进行理论疏导,提出合理方案,为堂兄弟当场签订建房合约,从而避免了这场因宅基地而引发的冲突。

以往此类矛盾纠纷发生时,由于村干部害怕得罪人,便以拖延为主,事情得不到很好的解决,双方矛盾越积越深;如今,利用村集体接访日,全体村干部群策群力,及时调解纠纷,解决难题,使得农村社会的稳定有了保障。

(通讯员 陈剑宏)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