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陈家村让流动人口找到“家”
2012-12-06 15:17

“一个村子就是一个大家庭,只有你们住的安心,我们才会更加放心。”这是陈家村计生员在统计流动人口数时常说的。陈家村不少驻村企业在吸纳本村劳动力的同时,还吸引到许多来自周边甚至省外的劳动人员,据统计,近两年来陈家村流动人口数呈上升趋势。在管理方面,村委会一直坚持流动人口与本村户籍人口享有同等宣传教育、生育关怀等方面的公共服务。

政策宣传同步化。村委会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开设计划生育专栏等方式,大力宣传国家政策法规和优生优育知识,不仅有助于提高流动人口健康保健意识,树立良好的婚育观,而且能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增添了归属感和幸福感。

计生服务均等化。村计生员按照要求对流动已婚育龄妇女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开展一年两次“三查”工作以及对流动人口计生家庭定期走访,及时了解流动人口对计生工作的建议及需求,让她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服务。

信息沟通便捷化。在陈家村“民情档案”里每位流动人口的基本信息都记录在册,且村干部的职务和联系方式全部公开,流动人员如有问题需要咨询,只要打个电话,就会有工作人员细心解答,村干部用实际行动为他们营造一个“安稳的家”。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