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建立流动留守儿童“笋芽儿”俱乐部
2012-12-11 13:41

12月11日,钦堂中心学校举行“笋芽儿”俱乐部成立仪式,开展百户“爱心家庭”结对百名“笋芽儿”行动。通过家校联系、心理抚慰、生活关心、学习辅导、结对帮助、亲情连线、文体活动等方式,帮助其解决日常生活困难和问题,将俱乐部真正打造成为流动留守儿童“学习的园地,交流的平台,娱乐的场所,健身的阵地”。

近年来,随着钦堂乡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劳动者就业结构和方式发生了显著的变化,来料加工、矿业升级等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壮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来打工者来钦堂创业就业。俱乐部针对流动(留守)儿童的教育和管理,在直接救助贫困儿童个体的基础上,大力新建一批儿童活动平台和阵地,为流动留守儿童提供物质精神双重关爱教育。不断推进钦堂乡流动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的深入开展。

(通讯员 方洪汛)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