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实施“春泥计划” 为孩子开办“第二课堂”
2012-12-12 14:16

“教写作、朗诵诗歌、练习英语发音和语法……”这并不是在学校,而是在寿昌镇金桥村“假日学校”的课堂里,新颖的课程设计、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今年暑假像这样的“假日学校”在其他六个行政村也顺利开班。“假日学校”目的是让孩子们在思想道德、团队合作、兴趣爱好等多个方面得到锻炼,一经开班就得到家长和学生欢迎。

今年上半年,镇妇联、综治办、司法所等多个部门相互联合,在青少年中大力开展以“不让毒品进我家”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帮助青少年了解毒品知识,增强防毒能力。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教育活动,为广大农村孩子建起了充满乐趣的“第二课堂”。

自2011年以来,寿昌镇党委、政府就高度重视“春泥计划”在各行政村的实施。截至目前,各实施村均已成立由书记任组长、主任任副组长,妇女主任、文化员、大学生村官等为具体负责人的“春泥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全镇共有15个行政村开展过“春泥计划”,组织各类活动40余次,参加活动的未成年人有300余人,购置“春泥计划”活动设备2万余元。

“春泥计划”作为学校教育的一种补充形式,增加了课堂以外的社会实践课程,较好地将“家庭、学校、社会”联结成有序、互动的网络体系,为未成年人提供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