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黄盛村有序推进村庄道路硬化工程建设
2012-12-12 14:23

便民工程 惠及百姓

连日来,在杨村桥镇黄盛村黄家自然村里,每天都有20多位工人顶风冒雨,为村民浇筑出行的村庄道路。据了解,今年以来,该村在杭州市人大及我市住建局、市农办、朝美公司等上级多家单位与我市相关部门的合力支持帮助下,筹集资金近60万元,对全村4个自然村的村庄道路进行硬化,助推新农村建设步伐。

该村由黄家、潘家、朱家及叶家4个自然村组成,现有400多户,1278人。由于集体经济薄弱,至今各自然村的村民出行的道路仍是泥巴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为了改善基础设施简陋的现状,推进新农村建设步伐,今年以来,该村两委班子克服困难,千方百计向杭州市及我市多个部门筹集资金,并得到了支持与帮助,使这项便民工程得到了有序推进。

自11月初以来,20多位施工人员起早摸黑,加班加点,每天奋战在该村农户的家门口,忙碌地浇筑硬化水泥道路,力争尽早完成任务。村两委干部每天组织村干部坚守岗位,监督工程施工进度与质量,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地完成。

据该村负责人介绍,随着新农村建设的推进,村里今年除了加快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改变村庄脏乱差生活条件外,还将积极鼓励更多的农户发展种植业与养殖业,努力实现村强民富的共同目标。(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